EN
https://www.gov.cn/

天津開發區2016年促成520余個京津冀合作項目

2017-01-12 14: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月12日電(記者 毛振華)記者從天津開發區2017年工作會議上了解到,該區加快促進京津冀經貿合作,2016年先後促成與北京、河北的合作項目520余個,投資總額超過800億元。

天津開發區是我國首批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也是開發開放的濱海新區的一部分。天津開發區管委會主任王盛介紹,2016年,該區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産業外溢,全年共促成京津合作項目420余個,投資總額超過600億元。同時,與河北的合作項目有100余個,投資總額約200億元。

在引進的北京企業投資項目中,京濱城際鐵路、京東商城、滴滴出行、中石化化工銷售、國美金融總部等項目投資額超過10億元以上。僅滴滴公司就在天津開發區成立了滴滴中國、滴滴出行業務總部、滴滴商業、惠迪商務服務等一系列公司,累計投資總額約56億元。京東集團相繼投資了天津東方啟明、天津津投保險、天津濱海京元眾籌等項目,投資總額達20億元。國美控股集團已投資設立16家企業,累計完成投資14億元。

除京冀投資項目外,2016年,一批百億級的投資項目先後在天津開發區動工,包括一汽-大眾華北基地、一汽豐田新一線、中石化LNG碼頭罐區等,總投資超過900億元,建成達産後新增産值將達到2000億元以上。

王盛表示,整體看開發區2016年經濟運行符合預期。去年地區生産總值預計達到3000億元左右。固定資産投資完成430億元,實際使用外資達到32.9億美元。

作為外商投資聚集地,天津開發區去年新批外資項目32個,增資項目59個。新批1000萬美元以上項目13家。同時,新註冊內資企業1853家,註冊資本2198億元。

根據計劃,2017年,天津開發區將加快促進一汽豐田事業體整合、國美金融租賃等47個項目簽約落戶,PPG水性塗料三期、韓國金剛等43個項目開工建設,凱萊英化學原料藥及製劑、瑞典希丁安床品等18個項目竣工投産,繼續保持經濟發展的良好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