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首次制定基本公共服務清單

2017-01-12 19: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月12日電(記者 商意盈)記者12日從浙江省發改委獲悉,浙江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十三五”規劃》,規劃中制定了“十三五”時期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務清單,共包括八大領域的114個基本公共服務項目,並明確了服務對象、保障標準、支出責任、覆蓋水平和責任單位。

這是浙江省第一次制定發佈基本公共服務清單,標誌著浙江以標準化推動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的工作進入到實質性階段。

據了解,浙江基本公共服務清單涵蓋了基本公共教育、基本就業創業、基本社會保障、基本健康服務、基本生活服務、基本公共文化、基本環境保護、基本公共安全八大領域,包括孤兒養育保障、飲用水水質保障、環境質量、食品藥品安全監管等114個項目。

浙江省發改委社會處副處長勞虓虓説,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務清單涵蓋的服務範圍和標準都是高於國家標準的。比如浙江在“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項目上,要求每年每個學生營養膳食補助1000元,目標人群覆蓋率100%。

此外,浙江基本公共服務清單中突出了城鄉均等化要求。早在“十二五”期間,浙江省發改委已經確定了全省和11個設區市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實現度的35項指標。到2015年末時,全省均等化實現度為90.71%。在本規劃中,明確了在“十三五”末,全省均等化實現度將達到95%的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