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宣化玉米秸稈變壓縮飼料

2017-01-15 0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宣化區顧家營鎮黃家堡村,黃氏飼草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黃勇峰很是開心。合作社的3台秸稈揉絲打捆機正在作業,玉米秸稈經打碎、除塵、攪拌等工序,一下子變成了壓縮飼料,目前已實現銷售收入12.2萬元,全村30戶貧困戶每戶可分紅450元。

當地在脫貧攻堅和大氣污染防治兩場攻堅仗中,把秸稈轉化再利用作為根治大氣污染源、拓寬貧困群眾增收渠道的主攻方向。宣化區組建20余家飼草種植專業合作社,發揮扶貧資金“四兩撥千斤”的引導作用,購置秸稈揉絲打捆機等飼草加工機械50余臺套,引進建設了5家飼草加工基地,加快發展秸稈轉化飼草産業,吸納貧困戶社員700余戶,解決剩餘勞動力就業600余人,畝可增收100多元。目前,已累計處置玉米秸稈3.25萬噸,為貧困戶增收1300余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