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檢驗檢疫走進“互聯網+”時代

2017-01-16 08:39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年伊始,我省2700余家進出口企業就領到了大“紅包”——隨著中國電子檢驗檢疫網上申報系統日前在我省正式試點上線運行,我省進出口企業通過該系統辦理出入境報檢、原産地證書申領等業務無需再支付任何費用,相當於為每家企業每年節省報檢等相關費用約2000元。

中國電子檢驗檢疫網上申報系統是國家質檢總局在中國電子檢驗檢疫主干系統之外,建設推進的又一項重要檢驗檢疫信息化工程,旨在為進出口企業提供免費報檢、原産地申領服務。系統上線運行後,具有出入境報檢業務的自理、代理報檢企業以及原産地證書申領企業,不僅可以享受到檢驗檢疫業務在線申報服務,而且可實時獲取檢驗檢疫機構的業務要求及各類回執,企業申報人員可徹底擺脫原有申報系統對時間、場合、客戶端的制約,實現隨時隨地申報。這將進一步減輕進出口企業的負擔,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

為了使更多的企業了解和享受到國家質檢總局出臺的這一惠企政策,甘肅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在申報系統上線前通過張貼公告、QQ群、微信群、發送郵件等多種方式進行宣傳推廣,積極整理匯總企業信息,充分做好了上線準備,並於1月5日舉辦甘肅轄區第一期中國電子檢驗檢疫網上申報系統培訓班,全省近120家進出口企業參加了培訓。目前,甘肅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各分支機構網上申報系統培訓班也正在有序開展中。(記者 孫海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