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藥監總局通告春節食品專項抽檢結果 這些年貨不合格

2017-01-17 1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 陳聰)記者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食藥監總局近期組織了春節食品專項抽檢,發現6批次樣品不合格。不合格産品已被責令下架、召回。

此次專項抽檢共涉及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肉製品、乳製品、飲料、方便食品、速凍食品、糕點、糖果製品、水果製品、酒類和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11類食品1398批次樣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根據食藥監總局通告,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北京物美流通技術有限公司華天店銷售的標稱北京京味坊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經銷、天津市柳園食品製造有限公司生産的甘草杏,菌落總數檢出值比標準規定高13倍。

哈爾濱市道外區阿利食品批發部銷售的標稱哈爾濱阿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九制情人梅,二氧化硫殘留量檢出值比標準規定高1.2倍。

廣西貴港市華隆超市有限公司荷花店銷售的標稱香港普天國際食品集團有限公司監製、玉林市盛天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普天金標生抽臘腸,胭脂紅、日落黃被檢出,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北京金源潤德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山西大寨農産品加工有限公司生産的大寨黃金餅(原味)和大寨黃金餅(蔥香味),過氧化值檢出值比標準規定分別高出44%和2倍。

北京藍志博洋食品商行銷售的標稱安徽金滿院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原漿酒(十年原漿),環己基氨基磺酸鈉(甜蜜素)被檢出,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