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參與的吉布提國際自貿區正式開工建設

2017-01-17 13: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吉布提市1月16日電(記者 王守寶)中國企業參與建設的吉布提國際自貿區16日在東非國家吉布提首都吉布提舉行開工典禮,這標誌著吉布提向打造區域物流中心邁出重要一步。

吉布提國際自貿區佔地約48平方公里,初期投資3.47億美元,由吉布提港口與自貿區管理局、招商局集團、大連港集團和億讚普集團共同投資及運營。

自貿區囊括了吉布提所有主要港口,將重點打造物流、商貿、加工製造、商務配套服務為主導的四大産業集群。入駐企業將享受通關、簽證、建立公司、法律稅務、培訓、金融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務。

吉布提總統蓋萊、招商局集團副總經理胡建華、大連港集團人員、中國駐吉布提使館以及吉布提港口與自貿區管理局官員出席了當天的開工儀式。

蓋萊表示,自貿區的建設將進一步加強吉布提連接非洲和中東、貫通歐亞的走廊作用,並將對吉布提經濟産生前所未有的拉動作用。

胡建華認為,吉布提國際自貿區將進一步發揮其地理優勢和港口潛力,吸引更多人力、資本和工廠進入吉布提,將吉布提打造成為區域航運中心、物流中心和金融中心。據胡建華介紹,吉布提國際自貿區將於2017年年底初步建成。

吉布提位於非洲東北角,亞丁灣西岸,是紅海通向印度洋的戰略要衝,輻射東非、中東和紅海地區,是非洲國家對外貿易往來的重要沿海中轉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