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改委:做好落實《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目錄(2016年本)》有關外資工作

2017-01-17 17:41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做好貫徹落實《政府核準的
投資項目目錄(2016年本)》有關外資工作的通知
發改外資規[2017]11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發展改革委: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發佈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目錄(2016年本)的通知》(國發〔2016〕72號)要求,進一步做好外商投資項目核準和備案管理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實行核準制的外商投資項目的範圍為:

(一)《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中總投資(含增資)3億美元及以上限制類項目,由我委核準,其中總投資(含增資)20億美元及以上項目報國務院備案。

(二)《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中總投資(含增資)3億美元以下限制類項目,由省級政府核準。

(三)前兩項規定之外的屬於《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目錄(2016年本)》第一至十項所列的外商投資項目,按照《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目錄(2016年本)》第一至十項的規定核準。

二、核準範圍之外且不屬於《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中禁止類的外商投資項目,由地方發展改革部門備案。

三、各級發展改革部門要貫徹落實國務院深化投資體制改革精神,進一步加強吸引外資工作,在外商投資管理中做好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工作,簡化核準和備案程序,營造良好的外商投資環境,提高利用外資水平和質量。

四、各級發展改革部門要抓緊規範和完善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簡稱在線平臺),加強應用和管理,全面依託在線平臺辦理外商投資項目核準、備案手續,將外商投資項目核準、備案的相關政策及辦事指南等通過在線平臺公開,及時為企業提供相關諮詢服務。同時,按照地方平臺與中央平臺的對接要求,及時、準確交換外商投資數據。

國家發展改革委

2017年1月14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