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每萬人擁有發明專利4.2件

2017-01-20 09:16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我省申請專利總計35293件,同比增長1.97%;全省授權專利總計18046件;截至2016年12月,我省有效發明專利達16137件,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達4.208件。這是19日記者從2017年全省知識産權局局長會議上獲悉的。

據介紹,2016年是我省“知識産權強省建設起步年”,全省知識産權局系統深入實施知識産權戰略和新一輪知識産權“四大工程”,即專利優勢企業創建工程、知識産權運營服務工程、“互聯網+”知識産權保護工程、知識産權人才隊伍建設工程,助力我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推進供給側改革。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共查處各類專利違法案件654件,同比增長34%,其中專利侵權案件236件。知識産權服務業加快發展,有7家以上服務機構開始依託淘寶網、微信、58同城、創業匯等互聯網平臺開展業務。(張雅欣 記者 彭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