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11家企業負責人因拒不支付勞動報酬被
移送公安機關

2017-01-20 15: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月20日電(記者 陳晨)西安市人社局19日晚向社會通報了12起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典型案例,西安歐怡商貿有限公司等11家企業被點名曝光,另有一名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個人也被通報。目前,相關企業負責人及個人已被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此次被通報的11家企業涉及商貿、娛樂、餐飲服務、建築工程等行業,拖欠工資金額從5萬餘元至140萬餘元不等。其中,欠薪金額最大的是西安君豪娛樂有限公司。經查,該公司共拖欠159名員工工資共計147.9萬餘元,在勞動保障監察部門下達限期改正指令並督促後仍未支付。目前該案已被移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張洪林,實際負責人趙元福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通報的案例中還有一起個人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經查,在西安市承包工程的郭忠政,在勞務公司已向其足額支付勞務費的情況下,拖欠13名農民工工資78.9萬餘元,其在勞動部門督促改正後逾期仍未支付。目前,郭忠政已被移送公安機關。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西安市不斷加大欠薪案件查處力度,嚴厲打擊惡意欠薪犯罪,2016年累計查處欠薪案件1063起,為1.97萬人追討工資8303萬元。西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員表示,近期,人社、公安等部門將加強協作,進一步加大拒不支付勞動報酬違法犯罪的依法打擊力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