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2020年五級公共文化設施網絡全覆蓋

2017-01-22 07:4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四川省“十三五”文化發展規劃》印發
2020年五級公共文化設施網絡全覆蓋

在成都平原經濟區打造“互聯網+公共文化創意示範區”

在川南經濟區打造“公共文化+産業整合示範區”

在川東北經濟區打造“公共文化+資源開發融合發展示範區”

在攀西經濟區打造“公共文化+工業化融合發展示範區”

在川西北生態經濟區打造“公共文化+生態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

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四川省“十三五”文化發展規劃》。《規劃》提出,“十三五”期間,我省文化發展主要指標要進入全國第一方陣,如期實現文化小康目標,基本建成文化強省。到2020年,圍繞文藝演出、讀書看報、廣播電視等打造城市“15分鐘文化圈”和農村“十里文化圈”,將實現省、市、縣、鄉、村五級公共文化設施網絡全覆蓋。《規劃》明確,到2020年,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基本建成。我省將推進四川大劇院、四川劇場、天府新區省級文化中心等重大文化設施建設,推動市(州)級圖書館、文化館、綜合性博物館、文物大縣博物館及無博物館縣文物庫房建設工程,實現省、市、縣、鄉、村五級公共文化設施網絡全覆蓋,推動88個貧困縣縣級數字電影院達標、應急廣播平臺標準化建設和村級文化室建設,配備流動文化車,國民綜合閱讀率達90%;全省廣播、電視綜合人口覆蓋率分別達98%、98.99%,基本實現數字廣播電視戶戶通。

配合五大經濟區建設,我省將在成都平原經濟區打造“互聯網+公共文化創意示範區”;在川南經濟區打造“公共文化+産業整合示範區”;在川東北經濟區打造“公共文化+資源開發融合發展示範區”;在攀西經濟區打造“公共文化+工業化融合發展示範區”;在川西北生態經濟區打造“公共文化+生態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規劃》提出,到2020年,文化産業將成為支柱性産業之一,1—2家企業進入全國“文化企業30強”,資産過百億元文化企業達5家以上,文化産業增加值佔全省GDP比重5%以上。到2020年,對外文化貿易額超過10億美元,初步建成西部內陸開放型文化高地。我省將重點推進新型文化業態打造,形成涵蓋創意設計、動漫遊戲、出版、影視、音樂等現代門類的産業體系;構建以文化旅遊、演藝娛樂、動漫遊戲、創意設計為核心的高端産業集群。(記者 吳夢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