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國際新能源及智慧汽車大賽成功舉行

2017-01-22 11:21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月15日,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國際新能源及智慧汽車大賽總決賽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隆重舉辦。闖入決賽的8個優秀項目上演了一場巔峰對決,最終,SmarterEye雙目ADAS項目摘得本屆大賽冠軍,智慧汽車液晶儀錶、用於鋰電池的納米纖維隔膜關鍵技術研發及産業化獲得本屆大賽二等獎,三等獎則由新能源車用高性能一體化智慧IGBT驅動器、疲勞駕駛ADAS、高性能空氣渦輪增壓器三個項目獲得。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張志宏出席總決賽並致辭。他指出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國際新能源及智慧汽車大賽,不僅是一場比賽,更能成為一個服務新能源汽車領域創新創業者的平臺。大賽吸引了一大批有情懷、有技術、有夢想的創業者在這個舞臺上展示風采、實現價值,大賽還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幫助創業者提升能力和素質,對接産業資源,有力推動我國新能源汽車健康的發展。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國際新能源及智慧汽車大賽是中國創新創業大賽首次與專業機構——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合作共同舉辦新能源汽車的專業賽事,開創了大賽與專業化機構深度合作的先河,也是大賽向專業化方向發展邁出的新步伐。該專業賽自2016年6月啟動以來,共有510個項目報名,經過蘇州賽區、重慶賽區、浙江賽區、深圳賽區和北京賽區的地區賽,層層遴選出優秀的創業項目,與8支來自北美、英國、韓國的國際項目會師北京,又經過激烈的全球挑戰賽,智慧汽車液晶儀錶、SmarterEye雙目ADAS、自發電車輪等8個項目晉級總決賽。同時,為了切實助力産業落地,解決創業者項目産業化難的痛點,專業賽還在賽制上進行了創新,開展了北汽新能源擂臺賽、蔚來汽車擂臺賽、力帆新能源擂臺賽,幫助企業根據自己需求尋找創業項目,也幫助創業項目直接對接整車企業。北汽新能源、力帆新能源還分別與各自的擂臺賽冠軍簽署了意向合作協議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