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以生態優先引領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

2017-01-22 18: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月22日電(記者 李偉)湖北省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日前表決通過《湖北省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大力推進長江經濟帶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的決定》,湖北將以生態優先引領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

《決定》主要分長江經濟帶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的湖北責任、目標任務和保障措施三個部分。《決定》結合湖北生態保護的省情特點,提出了六大任務:切實保護和科學利用長江水資源、嚴格預防和治理水污染、加強流域環境綜合治理、強化生態保護和修復、促進岸線資源有效保護有序利用、促進綠色低碳生態環保産業發展。

《決定》要求湖北強化生態法治保障、強化規劃引領保障,發揮政府主導作用、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構建起生態保護共治格局。

同時,《決定》提出了“要發揮地方立法引領和保障作用,制定和完善與之相配套的地方性法規、單行條例和政府規章。”據湖北省人大城環委副主任張達華介紹,《決定》是湖北省“依法治江”的重要保障,《決定》既有關於加強長江生態保護的新規定,也對法律法規的貫徹實施作了硬要求。

湖北省環保廳總工程師周水華説,按照《決定》目標任務,湖北將嚴格生態保護紅線區管控,開展生態保護紅線績效考核,守住守好生態底線。嚴格環境準入,開展戰略環評與規劃環評,建立“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底線、資源利用上線和環境準入負面清單”。

專家們表示,《決定》的實施,不僅能夠與已有法律法規相銜接,還可以促進湖北省已有的生態環境保護尤其是長江生態保護的相關法律法規進一步落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