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煙草行業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

2017-01-23 16:40 來源: 煙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煙草行業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強調
提高保障能力 提升績效水平 開創行業安全工作新局面
段鐵力出席會議並講話

1月20日,2017年煙草行業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總結了2016年行業安全生産工作,分析了安全生産面臨的新形勢,對2017年安全生産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國家煙草專賣局副局長段鐵力出席會議並講話。

段鐵力在講話中指出,2016年,全行業切實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圍繞“六個深化、六個提高”總體要求,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強和改進安全工作,持續保持行業安全生産形勢的總體平穩。主要成效是:深化安全責任落實,提升安全管理實效;深化安全基礎管理,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深化安全科技應用,提升安全技術水平;深化安全教育培訓,提升全員安全素質。

在深入分析當前行業安全生産形勢後,段鐵力要求,行業各單位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安全生産工作重大部署,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充分認識《意見》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意見》的精神實質,堅持安全發展、從嚴履責、科技創新、固本強基、事故預防。

就2017年行業安全生産工作,段鐵力強調,要深入推進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積極構建安全生産長效機制,以有效防範重大生産安全事故為重點,堅持“一個方針”,確保“三個到位”,著力“四個提升”,突出“六個重點”,不斷提高安全生産保障能力,持續提升安全管理績效水平,全面開創行業安全生産工作新局面。要始終堅守“安全第一”方針,堅守安全生産底線,切實做到意識要優先強化、工作要優先安排、經費要優先保障、隊伍要優先建設;要確保責任落實到位、標準執行到位、應急救援到位,築牢安全工作保障;要著力提升安全風險預防控制能力、隱患排查治理和監督檢查工作成效、全員安全素質、安全科技應用水平,夯實安全發展基礎;要突出重點企業監管、防火和粉塵防爆、相關方管理、危險作業和危險化學品管理、交通安全管理、職業危害防治,嚴防重大安全事故。

國家局、總公司安全生産委員會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級局(公司)、工業公司分管安全生産工作負責人及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各地市級局(公司)、捲煙工廠和醋酸纖維有限公司及內蒙古上海廟礦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及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在所在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