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華助中心”漸成華僑華人
的溫暖之家

2017-01-23 20:08 來源: 僑辦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2個國家和地區的的46位華助中心代表就華助中心建設交流 楊華峰 攝

中國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22日在長沙指出,2016年是國僑辦“僑團建設年”,也是海外“華助中心”向前發展的關鍵年。各中心在提升服務能力、擴大服務層面、提高服務質量方面成效顯著,贏得了廣大海外僑胞的讚賞,“華助中心”漸成華僑華人的溫暖之家,形成了“華助為僑,僑愛華助”的良好局面。

“華助中心”2017年度工作交流會22日到24日在長沙舉行,譚天星22日下午特地與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46位代表深入交流。譚天星表示,希望通過這次會議達成務實成果,推動“華助”事業向前發展,給僑胞帶去更多溫暖。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在會上發言。楊華峰 攝

他表示,兩年多來,各“華助中心”不但貫徹了“關愛”、“幫扶”和“融入”的理念,還在此基礎上不斷擴展自身功能,因地制宜進行了很多創新性嘗試,他對此表示高度讚賞。

譚天星還舉例説,委內瑞拉華助中心幫助遭受哄搶的僑胞募捐錢物;南非華助中心組建武裝巡邏隊保護僑商安全;多倫多華助中心開辦就業、語言培訓和中華文化講座;日本華助中心承載移民權益保護、推進華文教育等功能。

譚天星表示,越來越多的僑胞把“華助中心”看成華僑華人的溫暖之家。“華助理念”正逐漸深入僑心,“華助中心”把祖(籍)國對華僑華人的溫暖送到了每一個僑胞心坎上。但他也強調,“華助中心”還要加強信息化建設,充分利用中國僑網、僑寶客戶端以及各類社交媒體,強化宣傳推廣,惠及更多僑胞。

譚天星認為,“華助中心”要努力形成遍佈全球的華人自助服務網絡,這當然離不開廣大僑胞的廣泛參與,當地僑社的共同努力。與此同時,“華助中心”要爭取更多、各個方面力量的支持。他鼓勵各中心加強與住在國政府、使領館等交流和溝通,不斷擴大社會影響。

譚天星也希望,“華助中心”更好地增強社會影響,提高服務規範性,拓寬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加深對僑胞需求的了解,推動“華助”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給僑胞帶去更多溫暖。(周乾憲 唐小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