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部長:2017年春節前消費市場
供應充足品種豐富

2017-01-25 2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 于佳欣)商務部部長高虎城25日調研春節市場時表示,全國市場供應充足,品種豐富。商務部啟動了價格監測和應急預案,以確保春節期間消費市場穩定供應。

每年春節前視察消費市場成為商務部長的慣例,今年也不例外。25日下午,高虎城赴北京市物美超市大成東店調研,了解北京市春節市場供應情況。

高虎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全國市場供應充足,品種豐富,年節商品供需兩旺,部分食用農産品價格有上漲。從供應情況看,糧、油、肉、菜、蛋、奶及日用百貨上市量較平時均有明顯增加,全國大型批發市場庫存一般可供7-15天的銷售,零售企業庫存可保證2-3天的銷售。

年前,線上、線下各類“美食節”“年貨節”“迎春購物月”“年貨網購節”掀起購物熱潮,營造了商意濃、人氣旺、銷售火的氛圍。北京舉辦了京津冀年貨大集,陜西、河南、四川等多地組織優質企業進京推介本地名優特産品,豐富了北京市民的餐桌。

高虎城指出,為確保節日市場穩定供應,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商務部及早開展工作,啟動了生活必需品市場日報監測制度,密切關注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求和價格變化情況。細化了應急預案,應對可能出現的低溫雨雪、霧霾等極端天氣和突發事件,做好産銷銜接和緊急應對準備。

高虎城還談到,今年走訪春節消費市場與往年相比,他感受到三點不同:一是價格波動不再明顯,趨於穩定;二是品種不斷豐富,消費需求分化凸顯;三是更加注重質量和食品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