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公眾提高春節交通安全意識

2017-01-25 21:09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分析了近期道路交通事故特點,對2017年春節前及春節期間交通安全形勢進行了研判,並提示群眾提高交通安全意識。

春運以來,截至1月24日,全國共發生多起造成人員傷亡事故,事故起數同比下降。據分析,一是冰雪雨霧等惡劣天氣事故突出。二是未按規定讓行、超速行駛事故多發,超載、酒駕肇事突出。三是小型客車、重型貨車事故多發。四是6時至7時、18時至19時事故多發。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春節前及春節期間,群眾交通出行頻繁,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易發多發,交通事故風險加大。遇冰雪雨霧天氣,駕車出行要降低車速行駛、保持安全車距,注意觀察、減少變道超車、謹慎駕駛。春節期間,在外工作、求學人員大量返鄉,走親訪友、聚會慶祝等活動增多,切勿酒駕、醉駕。大型客貨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保持安全車距,特別是行經坡道、彎道、隧道等危險路段,要降低車速,謹慎駕駛,防止發生追尾事故。客貨運企業及駕駛人要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加強運輸安全管理和車輛安全性能維護保養,遵守法律法規,不超載超員運輸、不疲勞駕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