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過年了,總理都送過哪些年貨?

2017-01-26 07:18 來源: 中國日報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距離除夕不到四天,李克強總理23日來到雲南省昭通市,看望魯甸地震災後重建區域和附近貧困村的群眾。

在昭通源成年貨街,喜慶的紅色成為主色調,攤位擺滿了臘腸、包谷酒、紅糖等當地特産,人頭攢動,充滿了節日氣氛。李克強轉了20多家商鋪後,在一家巧家小碗紅糖攤位前停下了腳步,掏錢買了幾盒紅糖。


下午,總理來到魯甸縣龍頭山鎮甘家寨安置點,走進甘永榮一家前年搬進的新家,安置點還有其他88戶都住上了災後重建的新房子。甘永榮妻子在地震中遇難,家裏有年邁的母親、一個上高中的弟弟和三個未成年的兒子。

總理送給這家人一份新年禮物,小碗紅糖就是其中之一。“這是我個人掏錢買的紅糖,希望你們的生活像紅糖一樣紅紅火火。”

當然,按照中國人的習俗,壓歲錢也少不了。總理還給小朋友發了紅包。至於紅包裏放了多少壓歲錢,就不得而知了,但一定是個吉利的數字。


國家領導人春節前到貧困地區慰問其實早已成為慣例,但看似平常的“循例之行”每年都有不同的新意。今年,總理送給鄉親們的年貨除了小碗紅糖外,還買了花生、瓜子、開心果、紅棗以及印有“招財進寶”的巧克力,放在竹制禮籃中。年貨裏的每一樣都寓意了吉祥如意、開開心心,也代表了總理對當地群眾的美好祝福。



甘家寨之後,總理一行經過一個半小時顛簸的車程,到達昭陽區灑漁鎮聯合村余家大衝自然村。在楊昌蘭家,總理仔細詢問她的收入、生活情況,隨後也送上了禮籃、小碗紅糖和紅包。

楊昌蘭接過總理的禮物,邊點頭邊連聲説“謝謝總理!”


2013年上任以來,李克強總理每年新春佳節之前都要深入基層,除了拜年之外,還會了解當地市場價格、居民收入等關乎民生等情況。過去幾年總理在春節前慰問基層群眾,送什麼年貨往往和當地的習俗、慰問對象的身份有關。

2016年2月1日上午,李克強走進寧夏固原市原州區中心敬老院,看望海保廷、馬正秀夫婦。李克強向老人送上兩件新衣作為新年禮物。總理為老人穿上,又仔細繫上紐扣。對兩位老人説:“穿新衣服過新年。祝你們身體健康,新年有新氣象、新生活。”

李克強還為老人們帶來了年貨。他充滿感情地説,我帶來了一些黨和政府送給大家的禮物,但最重要的是兩個字,一個“福”,一個“壽”,希望大家在一輩子辛勞後沒有後顧之憂,健康長壽,生活在幸福裏。説完,李克強親自把寫著“福”“壽”兩個大字的紅色中國結挂在了餐廳的墻上。


第二天,李克強在智慧寧夏綜合展示中心考察調研,他代表黨中央、國務院給寧夏人民拜早年,祝願自治區各族人民吉祥快樂,幸福安康。借助智慧寧夏“雲平臺”,全區群眾通過火車站、市民服務中心等處數十個大屏幕和微博微信客戶端收到了總理的新春祝福。(記者 胡永啟)

00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