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嬰幼兒奶粉新規徵求意見:標簽不得包含“金裝”“益生菌”等字眼

2017-01-26 15: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 陳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26日發佈《嬰幼兒配方乳粉産品配方註冊標簽規範技術指導原則(試行)(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稿提出,嬰兒配方乳粉産品名稱不應包含“金裝”“升級”“博士”等虛假、誇大詞語,也不應包含“益智”“貝聰”“益生菌”等明示或暗示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或免疫力等功能性表述。

嬰幼兒配方乳粉標簽是指依附於産品最小銷售包裝上的文字、圖形、符號及一切説明物。意見稿明確,嬰幼兒配方乳粉産品標簽中,不得使用“進口奶源”“源自國外牧場”“生態牧場”“進口原料”“原生態奶源”“無污染奶源”等模糊信息標注原料來源。

意見稿提出,對於按照食品安全標準不應當在産品配方中含有或者使用的物質,不得以“不添加”“不含有”“零添加”等字樣強調該産品未使用或不含有。

意見稿明確,産品通用名稱根據産品適用月齡應為“嬰兒配方乳(奶)粉(0—6月齡,1段)”、“較大嬰兒配方乳(奶)粉(6—12月齡,2段)”、“幼兒配方乳(奶)粉(12—36月齡,3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