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8小時!總理幫震區農民工“討”回欠薪

2017-01-26 15:44 來源: 新京報新媒體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5日早上8點半,甘永榮的銀行卡裏打進來5.8萬元。這是李克強總理幫這名農民工“討”回的工錢。

從最初聽到這件事,到討回欠薪,僅隔了48小時!

1月23日,李克強在雲南昭通魯甸震區考察災後恢復重建情況時,走進了甘永榮家中。甘永榮的妻子在2014年地震中遇難,如今他與年邁的母親、正在讀高三的弟弟和3個兒子一起,全家最主要的經濟來源就是他外出打工的收入。但一年多來,他被拖欠了5萬多元的工錢。

聽罷甘永榮反映的情況,總理當即“怒”了,責令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要儘快幫助這位震區農民工依法討薪。他説:“這件事儘管首先是企業的責任,但政府也要儘自己的責任。堅決維護農民工的合法利益!”

“他講的這些遭遇,讓我心裏非常沉重。”李克強説,“拿不到打工的工錢,不僅傷害農民工一人,而且傷害他們全家。” 總理一再表示,外出務工的農民工個個是家中“頂梁柱”,寄託著一家老小的希望。徹底整治欠薪“頑疾”,對於鼓勵農民工春節後繼續外出務工,增加收入、擴大就業,意義重大。

他要求不僅要按合同、按市場規則幫農民工討薪,更要對欠薪問題進行一次“全面排查”,在全國範圍開展進一步專項督查,對農民工欠薪這一頑疾要進一步拿出治理的措施。

總理髮話後,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迅速行動督促,48小時後,施工方把拖欠甘永榮一年多的5.8萬元打進他的卡中。

在震後重建的魯甸,聽罷被欠薪農民工的遭遇後,李克強動情地説:“欠薪不僅違背市場規則,更違背道德良心。這一問題,發現一起要解決一起。必須反復抓、抓到底!”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