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消防局:2016年全國實現縣級行政區域專業滅火救援隊伍全覆蓋

2017-01-28 1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 白陽)記者日前從公安部消防局獲悉,2016年,全國公共消防設施建設取得重大進展,縣級行政區沒有專業滅火救援隊伍的局面得到終結,特別是西藏、新疆、甘肅、青海四省區的102個消防空白點已全部消除。

據悉,2016年,全國有99%的城市、94%的縣城、96%的全國重點鎮以及85%的其他建制鎮制訂或修訂了消防專項規劃,新增市政消火栓20萬個,新建公安消防站475個、消防支隊訓練基地78個。目前,全國已有15個省級政府出臺了“十三五”消防事業發展規劃,將消防重點工作、重大項目納入規劃統籌解決。

一年間,依靠創新社會消防管理措施,我國消防治理能力得到明顯提升。目前,全國有30個直轄市、省會市和計劃單列市建立了消防遠程監控系統,接入火災高危單位8209家,其中有26個城市實現了60%的火災高危單位接入系統;2850個縣區市將消防網格化管理納入基層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全國建成社會單位和鄉鎮街道社區微型消防站36.5萬個、區域聯防組織1.7萬個。

在強化公共消防基礎設施的同時,有關部門的消防監督執法力度也在不斷加大,一批突出消防隱患在2016年得到有效整治。一年來,全國公安消防部門共檢查社會單位708萬家,督促整改隱患868萬處,責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停産停業7.4萬家,行政拘留3.5萬人,同比分別上升17.5%、39.9%、28.7%和33.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