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空氣凈化器抽檢:43批次樣品有6批不合格

2017-01-29 10: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趙文君)春節期間親朋好友家庭聚會,室內開著空氣凈化器成為一種潮流。國家工商總局日前公佈流通領域空氣凈化器質量抽檢結果,從37個凈化器品牌中抽檢樣品43個批次,檢出不合格樣品6個批次。

據介紹,國家工商總局委託遼寧、河北兩省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開展流通領域空氣凈化器質量抽查檢驗工作。本次空氣凈化器質量抽檢共涉及亞都、蘇泊爾、遠大、萊克、艾吉森、飛利浦、派瑞、奧斯汀、造夢者、三星等37個品牌,抽檢樣品43個批次,檢出不合格樣品6個批次,其中僅標識不合格兩個批次。不合格樣品主要涉及三月雨、造夢者、3M等6個品牌。

檢測顯示,造成空氣凈化器質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産品標識、産品維護及濾材更換、輸入功率和電流、電源線連接、外部軟線等不符合國家強制性標準和明示標準。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商品,工商總局已經責成相關部門嚴格依法查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