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18個市縣和洋浦實現光網“全覆蓋”

2017-01-29 11:30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全省18個市縣(不含三沙市)和洋浦經濟開發區已完成全光網市縣建設任務,海南已基本實現全光網省的建設目標。

省工信廳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積極推動全省的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去年累計完成投資43.58億元,完成全年比率100.6%,同比增長6.9%;累計實現新增城市光網小區3188個,實現新增光網行政村1479個,實現40.12萬用戶光改,所有企業均完成了全年任務。

經過一年的努力,我省城市小區光纖寬帶網絡覆蓋率從年初的89.2%提升至99.4%,行政村從年初的71%提升到94.2%;城市4G信號覆蓋率從年初的99.1%提升至99.2%,行政村從年初的84.7%提升到99.4%。

我省將把“光網”建設納入全省城鄉總體規劃,與路網、園區、棚戶區改造等同步規劃、建設、驗收。今年全省城鎮實現100M寬帶接入,政府和部分企業用戶達到1000M。此外,今年我省還將啟動5G網絡建設準備工作,並將信息基礎設施建設與精準扶貧工作結合起來。(記者邵長春 實習生盧子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路平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