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第三批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通過首次裝備核查

2017-02-03 09: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內羅畢2月2日電(記者 金正)朱巴消息:當地時間2月1日,中國第三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通過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組織的裝備核查。這是中國第三批維和步兵營進駐任務區以來首次接受聯合國裝備核查。

聯合國裝備核查是對出兵國政府所提供的裝備能否完成維和任務而進行的綜合性評估,也是向出兵國政府予以經濟補償的根本依據。據了解,此次核查主要是檢驗維和步兵營所屬的武器性能是否達標、車輛狀態是否良好、備品附件是否齊全以及生活設施是否完備。

由聯合國6名官員組成的核查組首先聽取了裝備保養情況報告,詳細評估了維和步兵營裝備保養方案和日常維護水平,之後分別對武器、車輛、工程等主要裝備,以及通信、醫療、消防等自我維持裝備進行了詳細檢查。

經過連續6小時的核查檢驗,中國第三批維和步兵營所屬的裝備器材全部達到或超過聯合國規定標準,並以一流的管理和標準贏得了核查組的高度評價。核查官維克多讚賞道,中國維和部隊裝備管理、維護保養非常科學規範,在任務區內達到了一流水平,堪稱聯南蘇團的模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