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春節假期銀聯卡交易再創新高

2017-02-03 18: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 劉錚)中國銀聯3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春節假日期間(除夕至正月初六),銀聯網絡交易金額和筆數分別達到4620億元和3.43億筆,同比分別增長48.1%和11.7%,再創新高。

“餐飲、購物、旅遊、出行等,是節日消費支出的主要流向。”中國銀聯數據分析師陳漢説,家家戶戶選擇各自的方式歡度春節,老百姓是節日消費實實在在的主力軍。

從銀聯交易數據看,除親朋聚餐、拜年訪友推高餐飲、購物類交易外,假日旅遊消費增勢迅猛。今年春節假期,與返鄉、旅遊相關的航空、鐵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領域的銀聯卡消費筆數,同比增長33.7%;與自駕出行密切相關的加油類消費筆數同比增長50.1%;全國景區售票的消費筆數同比增長29.1%。

從支付習慣看,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使用新興支付方式。春節假期,銀聯“雲閃付”交易快速增長,其中包括銀聯芯片卡和各類手機Pay在內的非接觸式交易,交易金額同比增長了近21倍,交易筆數同比增長超過3倍。銀聯卡小額免密交易金額同比增長超過165倍,交易筆數同比增長超過55倍。

從銀聯卡境外交易情況看,今年春節假期出境遊消費呈現新特點:一是出境目的地分散,不僅亞太地區多個熱門短途旅行目的地銀聯卡交易增長明顯,以歐美多國為代表的長線旅遊目的地交易量也大幅增長。受益於“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和簽證政策放寬等因素,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正成為中國人出境遊新熱門。二是旅行消費更多元,隨著自由行、深度遊成為趨勢,除購物場所外,越來越多賓館、餐廳、超市、便利店及旅遊景點、交通工具等都接受銀聯卡支付,餐飲、超市類商家的銀聯卡交易量增長超過2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