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醫保異地結算今年有望實現

2017-02-05 08:25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2月4日召開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17年,本市將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機遇,促進三省市人才職稱職業資格互認、醫保異地聯網結算、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共享用人單位守法誠信信息。

促進人力資源互通互融。支持三省市公共就業和人才市場互設服務窗口,開闢綠色通道。建立三省市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職業資格互認機制,凡持有三省市人社部門頒發的資格資質證書的,不再進行復審、復評或確認。聯合開展海外引才機構建設和組團引才活動。

促進創新平臺共建共享。實施“北京中關村—天津自貿試驗區—河北·京津冀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人才聯動計劃,搭建區域人才協同創新平臺。依託自主創新示範區和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建設,加快建設專家服務基地、留學生創業園和博士後工作站、創新實踐基地等高端平臺。

促進社會保障互聯互轉。加快實現京津冀醫保異地聯網結算,在區域內就醫實行聯網刷卡、即時結算;暢通三省市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打破身份、戶籍和區域、城鄉限制,實現轉移手續簡便、權益累計計算、待遇及時領取。

促進勞動關係共調共處。建立三地勞動保障監察執法協調處理平臺,共享用人單位守法誠信信息;建立三地勞動人事爭議協同處置機制。(記者 廖晨霞 通訊員 楊天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