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新登記民營企業去年增長逾三成

2017-02-06 11:15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工商局獲悉,2016年,全省新登記民營企業17.87萬戶,同比增長32.27%。截至去年底,我省實有民營企業73.33萬戶,同比增長27.7%,投資方向主要集中在批發零售業、製造業、建築業、農林牧漁業等領域。

降門檻、簡手續,商事制度改革有效激發了社會投資熱情和市場活力,每月平均新登記各類市場主體在5萬戶左右。在去年新增市場主體中,民營經濟佔比超過90%。其中,新登記個體工商戶39.79萬戶,同比增長26.13%;農民專業合作社13572戶,同比增長7.72%。截至去年底,全省實有個體工商戶235.6萬戶,同比增長15.17%;實有農民專業合作社7.7萬戶,同比增長20.12%。據測算,如果去年新設民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按照40%的開業率計算,新創造的就業崗位近百萬個。

開辦企業時限長短是衡量營商環境的主要因素。去年以來,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從解決“辦照易辦證難、出生易退出難”現象入手,堅持能快則快、提速提效,以自己的“辛苦指數”換來市場主體的“活躍指數”和社會各界的“讚美指數”。在2014、2015連續兩年市場主體高速增長的基礎上,2016年全省新登記各類市場主體61.94萬戶,同比增長28.03%。其中,企業19.44萬戶,同比增長33.03%。(記者 鮑亮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