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將切實加強和改進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2017-02-07 14:1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7年2月7日(星期二)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發展改革委、教育部、財政部、衛生計生委有關負責同志和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言人出席,介紹2016年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辦理相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新華社記者】提問財政部。當前財政改革發展任務繁重,財政如何將辦理建議提案與推動財政改革發展結合起來,並不斷取得新成效?

【戴柏華】近年來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提出的建議提案,90%以上聚焦財稅體制改革、宏觀調控、民生保障等方面。財政部按照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有關要求,認真辦好每一份建議提案,在確保全面完成辦理任務的基礎上,著重抓好代表委員反映較為集中、社會普遍關注的重點建議提案的辦理工作。力爭通過辦理一件建議提案,解決一個方面的財政問題,促進財政相關領域改革發展。

例如,針對代表委員普遍關注的加強涉農資金統籌整合工作,財政部深入研究、充分吸納代表委員的意見建議,于2016年10月,會同國務院扶貧辦專門制發文件,進一步指導推進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工作,促進優化財政涉農資金供給機制,進一步提高資金使用效益,保障貧困縣集中資源打贏脫貧攻堅戰。

又如,2016年,我部對涉及加強科研經費管理的52件建議提案進行認真研究,會同相關部門研究提出了完善中央財政科研項目資金管理的政策建議,報請中辦、國辦于7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完善中央財政科研項目資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見》,賦予並擴大了中央高校、科研院所財政科研項目資金管理、差旅會議管理、科研儀器設備採購管理和基本建設項目管理等方面自主權,著重在科研項目資金管理上提出了一系列放寬科研單位管理權限、加大對科研人員激勵力度的政策措施。

下一步,財政部將切實加強和改進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加大與代表委員的溝通交流力度,充分聽取代表委員意見建議,不斷推動財政改革發展取得新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