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屢次欠薪致嚴重後果 企業將被清除
出本地市場

2017-02-07 14: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2月7日電(記者 付瑞霞)《西安市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責任追究辦法》近日發佈。屢次引發群體性突發事件或惡意欠薪造成嚴重後果的企業,將被相關部門依法及時清除出本地市場。

該《辦法》規定,對西安市行政區域內發生的拖欠工資案件,各級各部門要按照“誰審批、誰主管、誰負責”和“屬地管理”的原則,相關區縣政府、開發區管委會及項目審批、主管部門負責人應迅速到達現場,共同做好處置工作。未辦理相關審批手續的建設工程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的,由所在區縣政府、開發區管委會處理。

人社部門負責對用人單位勞動用工及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進行監督管理,處理拖欠農民工工資的違法行為和涉及的勞動爭議案件。建設、市政、交通、水務、房管、城管、城改、統建等部門負責處理各自主管、審批的工程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涉及的拖欠工程款或其他工程糾紛,協助人社部門處理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