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今年將啟動“無證幼兒園專項治理行動”

2017-02-08 14: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 梁天韻)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日前發佈2017年工作要點,提出今年將研究解決未經審批自辦校(幼兒園)問題,大力整治非法辦學(園)問題,啟動“無證幼兒園專項治理行動”。

根據要點,2017年北京將啟動“無證幼兒園專項治理行動”,制定治理實施方案和工作意見。同時,為緩解學前教育學位供需矛盾,北京將擴大教育部門辦園,支持優質公辦園舉辦分址分部,支持小學開辦附屬幼兒園,支持現有幼兒園改擴建班級。並提高市級財政對各部門辦園的補貼力度,鼓勵民間資本集團化辦園。

在收費方面,要點提出,將加大補貼力度,逐步形成合理的幼兒園成本分擔機制。此外,促進幼兒教育內涵發展,堅持分級分類管理,不斷提升幼兒教師水平。

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2017年將大力發展學前教育,新建、改擴建一批公辦幼兒園,扶持發展普惠型民辦幼兒園。北京市教委委員馮洪榮介紹,在保證安全衛生、達到相關標準的前提下,政府可以通過獎勵、補貼、購買服務等方式,調節民辦幼兒園收費標準,鼓勵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切實加大學前教育服務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