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土壤污染防治獲中央5.1億元專項資金支持

2017-02-08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2月8日電(記者 夏軍)記者從廣西環保部門了解到,自去年國務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對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面部署後,日前廣西獲得5.1億元首批中央土壤污染防治專項資金,支持實施土壤污染防治項目。廣西環保部門認為,這將推動有關部署在廣西有效落實。

廣西是全國14個重金屬污染防治綜合重點省份之一,去年底廣西專門出臺土壤污染防治方案,以逐步改善土壤環境質量,保障土壤環境安全。

廣西環保部門有關人員介紹,廣西獲得的5.1億元首批中央土壤污染防治專項資金,將用於安排防治項目26個,其中實施污染土壤修復與治理類項目7個、土壤污染狀況調查及相關評估類項目7個,在重金屬污染重點防控區南丹縣及金城江區,實施重金屬污染防治項目5個。此外,資金還支持5個土壤環境監管能力建設項目,在賓陽縣實施沙江重金屬污染綜合整治項目,並支持開展廣西土壤環境詳查。

廣西環保部門介紹,作為國家六個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之一的廣西河池市,將是這批專項資金的支持重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