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將全面啟動裝配式建築試點項目建設

2017-02-08 16: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2月8日電(記者 覃星星 趙剛)記者近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2017年廣西將以南寧、柳州、賀州3個試點城市為重點,側重政府投資公共工程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面啟動裝配式建築試點項目建設,項目成品可精確到毫米級。

據悉,全面啟動裝配式建築試點項目建設將結合工程總承包模式和建築信息模型技術開展,並探索和實施重點開發城區強制採用裝配式建築的措施。

“推廣新技術可精準到毫米,既避免可能出現的盲目施工和返工損失,又便於施工全程可視化管理,讓房子質量更過硬。”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廣西將在南寧、柳州、玉林、賀州4市建成投産4個裝配式建築生産基地,制定裝配式建築發展規劃,完善相關地方標準。並將在相關院校開設裝配式建築專業課程,校企結合,加快裝配式建築的隊伍培育。

據介紹,廣西大力推廣裝配式建築將分兩個階段進行。2016年-2018年為試點示範期,力爭到2018年底,培育2-3個自治區級建築産業現代化綜合試點城市,初步建成2-3個自治區級建築産業現代化基地。綜合試點城市裝配式建築佔新建建築的比例達到8%以上,城市建成區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政府投資公共工程採用裝配式建造的比例達到10%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