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醫療糾紛人民調解工作實現縣級區域全覆蓋

2017-02-08 18: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 王賓)三小時排隊,三分鐘問診……群眾看病難問題的解決實效反映改革的“含金量”。記者從國家衛生計生委了解到,我國醫療機構不斷優化服務流程,改進醫療質量,創新服務模式,助力提升群眾滿意度。

“在深化醫改進入攻堅期、面臨瓶頸期之際,合理佈局優質資源十分重要。”國家衛計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介紹説,為實現便捷就醫、安全就醫、有效就醫,2015年起,我國衛生計生部門在全國開展“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

科學統籌,主動作為。各地運用信息化手段,進一步優化服務流程、提高效率。截至2016年底,三級醫院預約診療率平均達到38.6%,同比提高6.5%;1378家醫療機構提供移動支付結算方式,同比增加710余家。焦雅輝説,今後將逐步擴大實名制預約診療試點,探索開展檢查檢驗集中預約。

為讓患者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務,各級醫療機構推行日間手術、專病門診等模式。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396家醫療機構設置日間手術中心,同比增加近300家;6800余家醫療機構開展遠程醫療服務,覆蓋了1330個縣。

和諧的醫患關係如何構建?根據國家衛計委統計,醫療糾紛人民調解工作實現縣級區域全覆蓋,醫療責任險和醫療風險互助金參保醫療機構近7萬家,覆蓋超過90%的二級以上醫院。

國家衛計委相關負責人指出,改善醫療服務行動措施需與分級診療制度有機銜接,助力從根本上解決大醫院人滿為患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