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在出口飼料行業先行“同線同標同質”

2017-02-09 09:25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福建檢驗檢疫局獲悉,該局積極落實國家質檢總局實現內外銷産品“同線同標同質”要求,率先在出口飼料行業中開展“三同”示範企業創建試點。

據介紹,通過大量調研,福建檢驗檢疫局提出轄區出口飼料“三同”示範企業評價指標。該局在福清轄區確定試點企業,並簽訂“三同”示範企業承諾書;指導示範企業對照HACCP認證標準建立統一的質量管理體系,並鼓勵企業積極申請並通過國外體系認證,在打破技術壁壘的同時學習國外先進的管理理念。同時,要求企業對內外銷産品實施相同的生産標準和管理模式,並參照公司現有的最嚴標準開展生産。

該局相關專家介紹,“同線同標同質”工程指出口企業在同一條生産線上,按相同的標準生産出口和內銷産品,使供應國內市場和供應國際市場的産品達到相同的質量水準。2016年初,國家質檢總局將“同線同標同質”工程列為年度重點工作,國務院將其列入《關於促進消費帶動轉型升級行動方案》,一系列舉措同步實施。(記者 鄭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