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出臺“十三五”人才發展規劃

2017-02-09 09:4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陜西出臺“十三五”人才發展規劃
力爭2020年人才對經濟貢獻率達到40%

經省委、省政府同意,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日前聯合印發《陜西省“十三五”人才發展規劃》。

《規劃》共六部分,分別從陜西人才工作的發展環境、總體要求、主要任務、體制機制、重點工程、組織實施等方面,對我省人才工作作了進一步的詳細部署,力爭到2020年,我省人才優先發展的戰略佈局更加完善,人才資源總量穩步增長,人才隊伍結構更趨優化,人才整體素質全面提高,人才競爭比較優勢明顯增強,人才使用效能顯著提高,我省人才競爭的比較優勢進一步確立,進入全國人才強省行列。

《規劃》強調,“十三五”時期,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蓄勢待發,落實“追趕超越”定位和“五個紮實”要求,推動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確保同步夠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深入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

為此,《規劃》提出,要進一步深化人才管理體制、培養機制、評價激勵保障機制、引才用才機制、流動機制的改革,通過實施“百人計劃”提升工程、“高層次人才特殊支持計劃”“三秦學者創新團隊計劃”“三秦工匠計劃”、行業人才協同發展計劃、“三秦之光”基層人才培養計劃、人才發展管理服務水平提升工程、人才創新創業載體建設工程、人才信息化建設工程、人才理論和管理創新工程等,進一步培養集聚“高精尖缺”的創新創業領軍人才,統籌推進各類人才隊伍發展,力爭到2020年,我省人才資源總量達到555萬人左右,專業技術人才總量達到206萬人,高層次人才佔人才資源總量比例達到5.5%,主要勞動年齡人口受過高等教育的比例達到22%,在能源化工、裝備製造、電子信息、航空航天、現代農業、哲學社會科學與文化藝術等領域建成一批人才高地,人才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40%。(記者 杜朋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