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新增4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長沙活禽市場全部休市

2017-02-09 15: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2月9日電(記者 帥才)記者從湖南省多個權威部門了解到,近日,湖南省新增4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截至目前,湖南省2017年報告24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記者了解到,近日,湖南省郴州市確診一例人感染流感病例,患者是郴州人,現在當地醫院救治。湖南省岳陽市新增3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其中嶽陽市危重病例萬某某,岳陽縣人,現在長沙一家三甲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

記者了解到,為落實長沙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措施,近日,長沙疾控部門對城區的活禽交易市場進行現場督查,對活禽交易市場是否休市、經營環境清洗消毒是否落實及經營戶對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識的知曉情況進行督查,疾控專家還對活禽市場外環境監測、採集標本。

據悉,自2016年11月以來,岳陽部分縣(市)區疾控部門在禽流感外環境監測中檢測到H7N9陽性標本,截至目前,共採集外環境標本39份,檢測到H7型陽性標本23份,排查疑似病例人數33例。湖南省疾控中心專家近日趕赴岳陽等地進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監督檢查,對督導發現的問題限期整改,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

據了解,為了做好疫情防控,湖南省各級政府採取了聯合開展疫情排查、傳染源追溯等工作,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