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十項標桿推動製造業與互聯網深度融合

2017-02-12 09:5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信息化和寬帶青海建設辦公室召開的2017年第一次會議上了解到,2017年,我省將圍繞做好《關於推動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的貫徹落實和協調推進,強化三個支撐,打造十項標桿,實施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專項行動。

據介紹,今年,我省將圍繞《關於推動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的夯實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産業基礎、建設融合示範基地、培育典型企業、實施重點項目、打造公共服務平臺五項重點任務,分地區、分園區、分行業制定推進指南,打造十項標桿,紮實推進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

具體來説,一是在裝備製造行業,重點打造應用移動互聯網和大數據的無線車間和數字工廠。二是在鹽湖化工行業,重點打造鹽湖資源綜合利用大數據平臺。三是在新材料行業,重點打造互聯網“雙創”平臺。四是在新能源行業,重點打造大型光伏發電基地遠程集中控制和智慧巡檢應用示範。五是在有色冶金行業,重點打造工業機器人應用示範。六是在特色生物行業,重點打造生物食品和藥品質量安全信息化檢測追溯應用示範。七是在特色紡織行業,重點打造O2O工業電子商務平臺。八是在建材行業,重點打造信息化促進節能增效應用示範。九是在省屬出資企業,從信息化促進創新發展、對標完善信息化工作計劃、加強信息系統建設三個方面,提升省屬出資企業信息化水平。十是支持並建設工業和信息化綜合信息服務平臺,將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和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打造成為全省信息化應用標桿部門。(記者 花木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