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以重點項目帶動文化産業快速發展

2017-02-13 07:3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有關會議上獲悉,2016年,我省以重點項目帶動文化産業快速發展,努力推進文化産業轉型升級,去年前三季度,全省文化産業實現增加值113.3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5.5%。

2016年,我省共有5個文化産業重大項目和15個院團改革項目列入“文化金融扶持計劃”“支持特色文化産業發展”“促進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與相關産業融合”等扶持項目,共獲得中央文化産業專項資金1890萬元;蘭州市被列入全國首批城鄉居民擴大文化消費試點城市,南特科技數碼動漫作品《敦煌傳奇》入選文化部動漫品牌建設和保護計劃項目。

在以項目引領文化産業發展的同時,我省還大力推動少數民族特色文化産業快速發展。2016年,投資1.1億元的夏河縣創意文化産業園、投資5000多萬元的臨夏能成磚雕新廠建成投入使用,投資2000萬元的文縣氐羌和白馬藏族文化旅遊園對外開放,投資近7億元的肅南縣玉水苑被文化部命名為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基地。

此外,我省還加快實施“互聯網+”“雙創”等方面的項目,在推進文化與相關産業深度融合發展的同時,著力推動文化創意産業的發展。2016年,敦煌研究院和甘肅省博物館新推出的《一帶一路畫敦煌》系列塗色書、萌萌噠飛天寶寶、彩陶娃娃、書籤、手機殼、絲巾、冰箱貼、壁畫抱枕等帶有濃郁絲路文化特色的文創産品深受遊客歡迎,兩家文博機構被確定為全國文創産品開發試點單位。(記者 施秀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