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今年糧食種植面積將達到4100萬畝以上

2017-02-13 1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2月13日電(記者 連振祥)確保糧食安全首先從確保種植面積入手。2017年,甘肅省糧食種植面積將達到4100萬畝以上,全省糧食總産量穩定在1000萬噸以上。

記者日前從甘肅省政府了解到,2017年,甘肅將從穩定夏糧和秋糧生産水平入手,確保糧食種植面積不減少,其中,小麥穩定在1150萬畝,玉米穩定在1450萬畝,馬鈴薯穩定在1052萬畝。

據了解,2017年,甘肅將穩定隴東等小麥主産區面積,適當調減天水、隴南條銹病核心越夏區、中部淺山乾旱區等非優勢區小麥麵積,重點發展優質小麥,通過增産增效,確保夏糧總産穩定在250萬噸左右。與此同時,將鞏固提升優勢産區秋糧生産水平,落實好“糧改飼”等政策,適當調減河西和沿黃灌區水地玉米,提高以全膜雙壟溝播技術為主的關鍵增産技術應用水平,力爭秋糧産量穩定在750萬噸以上。

為確保糧食生産穩産高産,甘肅將提高機械作業水平,著力打造糧食生産功能區,重點突破玉米、馬鈴薯機種機收,以農機服務産業化推進糧食生産全程機械化,不斷提高糧食生産機械的使用效率和經營效益,力爭主要糧食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平達到53%。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