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銀行業2016年實現凈利同比增7.09%

2017-02-14 10: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2月14日電(記者 何豐倫)廣西銀監局統計表明,截至2016年12月末,廣西銀行業金融機構資産餘額3.31萬億元,同比增長9.03%;各項存款餘額2.55萬億元,同比增長11.78%,各項貸款餘額2.06萬億元,同比增長13.91%;全年實現凈利潤312.71億元,同比增長7.09%。全區銀行業持續呈現穩健發展的態勢。

廣西銀監局負責人介紹,通過加大“引進、下延、新建”力度,5年來廣西共引進各類銀行業金融機構10家,實現了金融租賃公司、財務公司零的突破;新組建村鎮銀行36家、改制組建農商行26家;截至2016年末,全轄共有銀行業金融機構11類,網點達6233家,從業人員接近10萬人。

目前,廣西已經實現了沿邊6市銀行服務收費同城化,推動6家銀行組建了沿邊金融專營機構,沿邊地區每年新增機構數在100家以上。

2017年廣西銀監局將推廣“網格服務”“銀稅互動”“銀稅保互動”“政銀擔合作”等做法,以解決小微金融服務缺産品、缺模式等問題;協調地方相關主管部門減免融資中間環節費用或調整收費方式,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