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陽市實行新農合“一站式”即時結報服務

2017-02-14 16: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2月14日電(記者 肖艷)貴陽市運用“互聯網+”技術,推出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新農合部分)“一站式”即時結報服務,打通農村醫療救助“快車道”。

為改變精準扶貧救助對象醫療費用補助事前墊付、事後支付且程序較複雜的狀況,貴陽市統籌衛生計生、民政、扶貧、保險公司等部門和單位的保障資金,在全省率先按照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民政醫療救助報銷政策,通過新農合信息管理系統,運用“互聯網+”技術,打通了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和民政醫療救助的經辦服務渠道,實現與醫院端互聯互通、數據共享。

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保障對象在離院結算時,醫院端自動將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計生扶助、惠民醫療、民政醫療救助的費用進行結算,除民政醫療救助和個人就診應付費用外,其他費用由就診醫院墊付,結算完畢即可離院,不需再到承辦大病保險的保險公司及衛計部門報銷相關費用。

此外,貴陽市還對精準扶貧對象實施門診住院報銷比例各提高10%,經轉診住院無起付線,降低大病保險起賠線到3000元等健康扶貧政策,有效降低精準扶貧對象個人醫療費用負擔。

自醫院端“一站式”即時結報系統于2016年10月啟動以來,已在貴陽市新農合信息系統上的所有醫療機構(包括村衛生室)全面使用,惠及新農合患者5000多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