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為2017年醫改開“處方”

2017-02-15 08:5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3日,2017年全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對今年我區衛生計生各項工作進行了部署。

在分級診療方面,我區將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醫聯體和縣鄉一體化為抓手,以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和老年人、孕産婦、殘疾人等重點人群為切入點,加大對簽約醫生培養力度,做實做細簽約服務包,年內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率達到30%以上,重點人群簽約率60%以上。同時,推進鄉村一體化管理,推動構建“互聯網+健康醫療”服務新模式,有效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

在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方面,我區將啟動城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示範工作,推進自治區直屬醫院參加屬地公立醫院綜合改革,進一步深化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開展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試點,探索建立決策、執行、監督相互協調、相互制衡、相互促進的公立醫院管理體制和治理機制框架。

同時,自治區衛生計生部門將加強溝通協調,配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推進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制度整合,配合做好跨省就醫直接結算工作及異地就醫費用核查,推動按病種付費、按床日付費等複合型支付方式改革;繼續推進藥品分類採購,強化公立醫療機構藥品、耗材及檢驗試劑網上陽光采購,逐步試點推進公立醫療機構藥品採購“兩票制”等。

此外,今年我區還將加快建設計劃生育服務管理信息化平臺,全面推行網上生育登記,讓生育兩個以內子女的夫妻,通過上網登錄該系統填寫相關信息,即可辦理生育登記。據統計,2016年,全區新生兒出生活産數84.36萬人,同比增長2%,其中二孩佔45.53%,出生人口變動符合預期。全面推行網上生育登記,落實生育登記服務制度,全面推廣使用全國統一的母子健康手冊等措施,將為廣大群眾提供更好的生育全過程基本醫療保健優質服務。(記者 梁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