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外貿實現良好開局 1月同比增長3.5%

2017-02-15 1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2月15日電(記者 程群)南寧海關最新統計顯示,今年1月廣西外貿進出口268.9億元,同比增長3.5%,外貿實現良好開局。

統計顯示,今年1月,廣西外貿出口106.5億元,同比下降11.6%;進口162.4億元,同比增長16.7%。其中,一般貿易表現搶眼,進出口100.6億元,同比增長88%,佔同期廣西外貿進出口值的37.4%。

南寧海關分析人士指出,歐美等國際市場逐步恢復活力、大宗商品價格持續回暖等因素助推了1月廣西外貿增長。當前影響廣西外貿發展的不確定因素仍然很多,支撐外貿持續向好的基礎尚不牢固。

分析人士建議,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促進外貿在産品結構上的轉型升級,降低“兩高一資”産品、勞動密集型産品比重,提升創新驅動的力度和技術産品進出口比重,加快培育外貿新業態,推動外貿升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