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版權局印發《版權工作“十三五”規劃》

2017-02-16 14:19 來源: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版權局印發《版權工作“十三五”規劃》
2020年初步建成中國特色版權強國

國家版權局近日正式印發《版權工作“十三五”規劃》。規劃回顧了“十二五”時期全國版權工作取得的成績,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明確了“十三五”版權工作的發展目標和重點任務,對全國版權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規劃指出,“十三五”時期,版權工作要堅持實施版權嚴格保護、推動版權産業發展、健全版權工作體系三大基本原則,實現“加快版權強國建設,為建成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版權強國奠定堅實基礎”這一戰略目標。到2020年,版權法律制度體系更加完備,版權工作法治水平進一步提高;版權執法監管力度不斷加大,版權保護環境明顯改善;版權社會服務體系更加完善,版權産業又好又快發展;版權創作、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能力顯著增強,全社會版權意識大幅提升;版權國際交流合作不斷拓展,我國在國際版權體系中的話語權和影響力進一步提高,基本實現版權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初步建成中國特色的版權強國。

規劃從完善版權法律制度體系、完善版權行政管理體系、完善版權社會服務體系、完善版權涉外工作體系4個方面提出了26項重點任務,包括繼續推進《著作權法》修改、加大版權執法監管力度、持續推進軟體正版化工作、優化版權社會管理工作、加強版權宣傳培訓工作、推動建立合作共贏的新型版權國際關係等,涵蓋版權創作、運用、保護、管理、服務等各個方面。規劃還明確了全國作品登記數量、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數量、全國版權示範創建數量等具體工作指標,作為版權工作的基本支撐。

圍繞發展目標和重點任務,規劃還提出加強組織領導、隊伍建設、政策支持、激勵引導、人才儲備等5項保障措施,明確了國家版權監管平臺項目、國家版權示範工作推進工程、全國版權交易體系建設推進工程等3個重點工作項目。(賴名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