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六項重點工作提高教育質量促進教育公平

2017-02-18 10:14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六項重點工作提高教育質量促進教育公平
推進高中等學校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主線

2月17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遼寧省“四個著力”推進情況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為提高教育質量、促進教育公平,今年我省將重點做好六項工作,其中推進高中等學校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將成為工作主線。

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我省教育系統六項重點工作包括:全面落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實施高中等學校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統籌推進“雙一流”建設,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化教育放管服改革,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教育改革發展的成果。

為給遼寧創新驅動和振興發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撐,我省今年高中等學校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將從7個方面入手,包括調整供給結構,提高供給質量,增強供給主體活力;加快校企聯盟建設,構建協同發展機制,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服務經濟結構調整、産業升級,充分發揮高校招生計劃引導、調控作用;推進職業教育集團化辦學,深化辦學體制改革;促進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加快在省內轉化生産力進程;做好新時期教育對外開放工作;推動高校履行主體責任,大力促進畢業生在遼寧就業創業。

今年,我省還將統籌推進一流大學、一流學科建設,提高高校分類指導管理水平,提升遼寧高校核心競爭力,主動融入全省經濟社會發展。

與此同時,我省還要大力促進教育公平,進一步提升學前教育發展水平,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提升特殊教育普及水平,精準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教育改革發展成果。2016年,全省把解決“入公辦園難、入優質園貴”問題作為重要的民生工程來抓。目前全省各市已全部制定出臺普惠性幼兒園認定、獎補辦法,通過生均補貼等多種形式,扶持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發展。截至去年底,普惠性幼兒園在園幼兒59.4萬,佔在園幼兒總數的65%,比上年提高5個百分點。同時大力推進縣域內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改革,強化督導,有22個縣(市、區)通過義務教育基本均衡國家認定,全省累計達到70個。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也在不斷得到改善。(記者 商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