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加快處置“僵屍企業”

2017-02-21 07:3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黑龍江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制定出臺的《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鋼鐵煤炭水泥等行業轉型升級的意見》中獲悉:“十三五”期間,黑龍江省將全面完成610萬噸煉鋼産能、2522萬噸煤炭産能壓減任務,加快處置已停産、半停産、連年虧損、資不抵債、靠政府補貼和銀行續貸存在的“僵屍企業”,推動兼併重組,促進鋼鐵、煤炭、水泥等行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

《意見》中提出,要嚴控新增産能,不得以其他任何名義、任何方式備案鋼鐵、水泥新增産能項目,不得辦理土地供應、能評、環評審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相關業務。開展聯合執法專項行動,依法取締經有關部門多次監督檢查後整改仍不達標的企業、落後産能企業和“僵屍企業”;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建立健全舉報機制,鼓勵社會對産能退出情況進行監督。(記者 方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