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H7N9疫情暴發流行風險低

2017-02-21 08:5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目前,我國處於H7N9疫情高發季節。2月20日,記者從省衛生計生委獲悉,未來一段時間,我省H7N9疫情暴發流行風險低,但出現散發病例的風險有所增加。

為做好H7N9疫情防控工作,省衛生計生委先後召開環京津四市防控工作調度會和全省防控工作視頻會議,通報了我省風險評估情況,具體安排部署全省衛生計生系統H7N9防控工作。同時,我省擬邀請國家衛生計生委、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共同研究京津冀一體化防控策略。

為加強聯防聯控,落實源頭管控措施,省衛生計生委將強化與農業、工商和食藥監等部門的防控協作,啟動Ⅳ級應急響應,相互通報信息,溝通疫情和風險評估情況,及時掌握重點暴露人員底數。加強活禽市場管控,落實“一日一清洗、一週一消毒、一月一休市”制度。加強活禽跨區調運的管控,未經獸醫部門檢疫合格的不得外調,鼓勵就近宰殺銷售。同時,要求發現病例以及外環境病毒檢測陽性的地區,全面關閉活禽經營市場,堅決取締活禽交易行為,科學開展環境消毒。

針對當前國內疫情形勢,省衛生計生委還組織相關專家開展我省H7N9疫情專題風險評估,組織開展了全省醫療救治、實驗室檢測等醫務人員專題培訓,針對定點醫院、縣級醫院醫務人員,重點強化診斷治療、消毒隔離和個人防護等知識的培訓,努力實現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治療,全力減少重症病例發生。

“目前,南方多省份持續出現病例報告,多數散發在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但疫情總體特點未發生改變,接觸被感染的禽類或暴露于活禽經營市場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險因素。”省衛生計生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現有證據表明,該病毒尚不能造成人際間大範圍傳播。(記者 張淑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