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5個國定貧困縣農村居民收入增速均超10%

2017-02-22 12:02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1日從國家統計局海南調查總隊獲悉,據其農村貧困監測調查結果顯示:2016年,海南貧困地區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9163元,同比增長10.6%。值得一提的是,我省5個國定貧困縣的農村居民收入增速均在10%以上,分居全省第2—6名。

具體從收入來源看,四大項收入——工資性收入、經營凈收入、財産凈收入和轉移凈收入分別為3882元、3824元、29元和1428元,同比分別增長21.8%、-1.8%、60.1%、20.3%。

工資性收入和轉移凈收入是增收的主動力,是有力保障2016年海南國定貧困縣農民收入較快增長的兩大因素。主要表現為:我省大力倡導“一人打工全家脫貧”理念,並加大了農村富餘勞動力的轉移就業力度,務工人員增加,拉動工資性收入大幅增長;脫貧攻堅的鉅額投入和社會各界對貧困人群的幫扶,促進轉移凈收入快速增長。

此外,中部市縣繼續實施農民增收計劃,特色産業發展迅速,也有力拉動貧困地區農村居民收入較快增長。(記者陳雪怡 通訊員楊柳 彭桂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