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發佈工業互聯網三年計劃 重點打造30個標桿工廠

2017-02-22 15: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2月22日電(記者 高少華)記者從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獲悉,《上海市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應用三年行動計劃(2017-2019年)》已于近日正式印發。計劃提出到2019年,上海工業互聯網發展生態體系初步形成,力爭成為國家級工業互聯網創新示範城市。

計劃提出,未來三年上海將重點打造30個工業互聯網標桿工廠,培育300個創新發展應用項目,全市範圍內建設3—5個實踐示範基地、10個功能性公共服務平臺,涌現出20家以上具有一定國際競爭力,能夠提供自主、安全、可控的系統集成與解決方案的服務商。

上海工業互聯網將聚焦電子信息、裝備製造與汽車、生物醫藥、航空航天、鋼鐵化工、都市産業六類重點産業,通過物聯網、工業雲、大數據技術促進“工業互聯、數據互通、應用創新”等關鍵環節的創新突破,實現製造業向智慧化生産、網絡化協同、個性化定制與服務化延伸等方向轉型發展。

“這個計劃旨在全面推進上海市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助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製造業轉型升級,從互聯網側為傳統産業帶來新動能。”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邵志清説。

為推動工業互聯網發展,上海市還設立了工業互聯網專項資金,並在資金支持上進行嘗試創新。和以往定額專項資金不同,上海工業互聯網專項資金不再設定上限,而是進行彈性支持,以求更注重實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