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全面實行農牧民工工資保證金和應急
週轉金制度

2017-02-24 13: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24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為全面治理農牧民工工資拖欠問題,內蒙古全面實行農牧民工工資保證金和應急週轉金制度,進一步維護農牧民工權益。

據介紹,內蒙古要求所有建設項目按規定繳納務工農牧民工資保證金,實行工資保障金差異化繳存辦法,對一定時期內未發生工資拖欠的企業實施減免措施,對發生工資拖欠的企業適當提高繳存比例。對未繳清務工農牧民工資保證金仍在施工的建設項目,由收取保障金的行業監管部門責令建設單位或施工總承包企業限期繳清。

另外,內蒙古要求各地全面建立農牧民工工資應急週轉金制度,並根據年度建設資金規模和上年度工資拖欠金額等情況,適當提高應急週轉金標準。墊付務工農牧民工資的應急週轉金,由行業監管部門負責追償。

據了解,內蒙古將在工程建設領域實行人工費用與其他工程款分賬管理,規定預付務工農牧民的工資額度不得低於自治區政府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並保證專項用於支付務工農牧民工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