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將建設十大文化旅遊目的地品牌

2017-02-25 11: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2月25日電(記者 王子辰)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加快推進十大文化旅遊目的地品牌建設實施方案》,將整合全省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文化資源,將它們建設成為在國內外具有較高知名度和美譽度的文化旅遊目的地品牌集群。

據了解,這十大品牌是東方聖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濟南、齊國故都、魯風運河、水滸故里、黃河入海、親情沂蒙、鳶都龍城。

其中,東方聖地依託濟寧市相關旅遊資源,以文化朝聖、國學研修、歷史體驗為主要內容,構建東方文化旅遊聖地,打造國際研學朝聖旅遊目的地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觀光體驗勝地。

仙境海岸重點依託青島、煙臺、威海、日照等市相關旅遊資源,深度挖掘、全面展示山東半島獨有的海洋文化,彰顯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哲學理念,提倡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陸地海洋空間一體,展示山東人的祖先耕海牧漁的突出成就。依託仙境風光、體驗海洋文化,以仙境海岸為引領,突出各城市個性品牌,打造中國道家養生、東方海洋文化體驗、濱海休閒度假文化旅遊目的地。

平安泰山品牌重點依託泰安、萊蕪等市相關旅遊資源,以大泰山旅遊圈為主要地域,營造“五嶽獨尊、天地泰和”的文化空間體系;而泉城濟南品牌重點依託濟南市相關旅遊資源,以濟南泉水景觀、泉水文化和古泉城為核心資源,以泉城濟南為主體,打造完整的城市旅遊目的地,慢遊泉城、深遊泉水,再現“家家泉水、戶戶垂楊”的城市生活。

山東省要求,區位跨市域的品牌規劃由省旅遊發展委牽頭,單一城市的品牌規劃由品牌所在市負責,2017年底前完成。各市要將十大品牌發展規劃與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城鄉規劃、重大基礎設施規劃、文化産業發展規劃、生態建設規劃及文物保護規劃相銜接,集中力量推動十大品牌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